澳府支援商人到南沙發展,澳平台助南沙拓國際市場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昨日表示,澳門將繼續發揮平臺作用,協助南沙“走出去、引進來”開拓國際市場,特別是發揮中葡經貿合作服務平臺的作用,協助南沙加強與葡語國家的經貿交流和合作。

譚伯源司長昨日在南沙實施CEPA先行先試綜合示範區澳門推介會上致辭時表示, 南沙地處珠三角地區極爲重要的位置,交通便利,土地資源豐富,臨港產業基礎雄厚,投資環境優越,集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保稅港區等政策優勢於一體,是華南地區最理想的投資地區之一。南沙自2005年經國務院正式批准設區以來,社會、經濟發展迅速,商機湧現。廣東省政府去年6月批准設立“廣州南沙實施CEPA先行先試綜合示範區”,作為粵港澳合作發展“南沙新區”的啟動區,這將爲澳門與南沙及廣東合作提供新的機遇。

他表示,到南沙投資和發展,正當其時。政府將在CEPA框架下推動兩地合作深化發展,逐步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重點是支持兩地加強休閒旅遊業、文化創意産業、現代物流業、專業服務等領域的合作。政府有關部門將加強澳門與南沙合作的支援和服務工作,協助業界到南沙投資和發展。

他表示,過去一年,澳門經濟保持快速發展,全年經濟實質增長率超過20%,公共財政繼續盈餘,金融保持穩健,失業率在3%以下,目前整體經濟發展態勢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