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防警犬隊頻出動 

年近歲晚,治安警加強打擊犯罪活動,展開了一系列冬防行動,包括出動警犬隊在旅遊區、酒店區及出入境口岸加強巡邏。

特警隊加派警犬協助執行反罪惡行動,在街上巡邏及截查車輛,打擊及預防犯罪。此外加派緝毒犬到出入境口岸執行打擊毒品的工作,防止節日期間毒品流入本澳。近年攜帶毒品入境個案增加,為有效打擊犯罪活動,去年起,治警警犬隊與海關人員加強對各出入境口岸的緝毒行動。

根據治安去年的統計資料,警犬隊分別在郵政總局、郵政分局(馬交石)、澳門國際機場、關閘邊境站、外港碼頭、內港碼頭、十一號A碼頭、路城邊境站、仔臨時客運碼頭及路環九澳港海碼頭,共採取了4435次行動,截獲22宗藏毒案,搜出約6800多克毒品,當中以海洛英和氯氨酮為主。這些藏毒案中,以在去年12月7日於澳門國際機場截獲的藏毒案最突出,共檢獲2100克海洛英,嫌犯已移交檢察院處理。

治安警稱會繼續全力打擊及防止犯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