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銀推出人幣存款證

【新華社澳門1月24日電】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從今天開始向零售客戶發售總額為10億元人民幣存款證,這是澳門金融機構推出的首宗人民幣存款證業務。

據介紹,第一階段該行將發行5億元人民幣的存款證,年期分別為兩年和三年,年利率分別為2.38%和2.58%,最低入場費為20萬元人民幣。

該行指出,在澳門推出人民幣存款證,旨在為廣大零售客戶提供更廣泛的人民幣資產配置選擇,以豐富澳門人民幣存款產品的組合。

隨著澳門與內地經貿互動、合作項目、一體化程度不斷加強,澳門人民幣各項業務穩步發展。自2004年11月中國人民銀行委託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為澳門人民幣業務唯一清算行以來,為配合人民幣業務擴大和發展,為參加銀行提供高效完善的清算服務,該行一直運作暢順。2009年年底,中國人民銀行又與該行簽訂了《跨境貿易人民幣業務清算協議》,進一步擴大了該行作為澳門人民幣業務清算行的職能範圍,從而成為目前澳門唯一一家人民幣及人民幣跨境貿易清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