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投者不服輕軌判給上訴,政府10天內答辯

【本報訊】運輸基建辦表示,有投標者就輕軌首期行車物料及系統採購決定向中級法院申請保存程序,運建辦會在10天內向中級法院提交答辯文件,希望短期內解決問題。他重申,輕軌的細部設計工作根據原定計劃進行。

輕軌首期行車物料及系統競投者之一的龐巴迪運輸-中國路橋工程向中級法院申請保存程序。運輸基建辦公室職務主管李安德稱,運建辦會在規定的10天內向中級法院提交答辯文件,相對於輕軌興建期,他相信10天時間對輕軌整體工程進度影響不大。

李安德指出,在國際招標中出現司法訴訟屬於常見,即使批給效力被中止,政府亦有應變措施。他說,政府答辯後法院會有裁決,答辯後正式進入司法程序,等司法程序結束才能根據情況評估跟進的措施,運建辦現只全力做好答辯的工作。

李安德沒評論若中級法院批准保存程序對建造輕軌的影響,他說事件會以緊急程序處理,期望短期內可解決,並稱密切留意法院判決之後的法律程序,適時公佈情況。

運建辦昨日向離島社諮會介紹輕軌建設情況,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阮若華稱,居民對輕軌認知較少,委員建議運建辦加強宣傳輕軌,令居民對輕軌的站點、興建部署有更多了解。他說,社諮會今後的工作重點是關注輕軌建設,特別是興建過程對居民出行、日常生活影響及營運是否方便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