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所資助「老澳門」網誌

【本報訊】澳門國際研究所已為葡國記者白奕衡(João F. O. Botas)葡文網誌「老澳門」(http://macauantigo.blogspot.com)的運作提供資助。該所表示白奕衡的澳門圖片史料網誌收錄了大量重要資料且免費讓網民瀏覽,故決定向該網誌提供本年度的資助。

白奕衡曾於一九八四至九一年在澳門居住,畢業於國立殷皇子中學(白氏留澳其間俗稱「利宵」的這座葡式學校又有澳門中學、澳門學校、澳門利宵中學等官方譯名)。現職於葡國電視廣播電台(葡文簡稱RTP)的白奕衡零七年出版了其著作《澳門利宵中學(一八九三至一九九九年)》,零九年開始將搜集得來的珍藏上載到網誌「老澳門」。至今已上載上萬張澳門歷史圖片,主題分類逾兩千種,並已吸引超級廿二萬人次瀏覽。

除了網誌副題「美麗的舊澳門不能不看」,「老澳門」網誌內容基本上全為葡文,然而大量可供免費下載的澳門歷史圖片也吸引了不少中文網民瀏覽,且頗受本地中文互聯網使用者的歡迎。

葡國記者白奕衡的葡文網誌「老澳門」同時亦正接受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和東方基金會屬下東方博物館(里斯本)的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