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情人節精彩紛呈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電】源于西方的情人節正受到越來越多中國情侶們的歡迎,他們用富有創意的方式對彼此傾訴愛意,簡單而真實。

微情書成中國情侶傳情“新寵”

愛在心裏,織進微博。“大寶兒,咱倆相約今生相守,雖然還沒有屬於自己的新房做婚房,可只要有你就有家。我和你相濡以沫,不離不棄。”這是石家莊網友小寶兒寫給男友的微情書。情人節來臨,這種網路上不超過140字的簡短傳情方式受到中國情侶們的熱捧。

中國各大網站不失時機地推出情人節活動,其中微情書吸引了眾多網友參與。由於都市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人們越來越習慣用最便捷、最簡單的方式來表達和傳遞情感。“微情書“的出現是現代都市生活節奏提速的一個剪影。

武漢青年情人節挽袖獻血覓佳緣

無償獻血,不僅可以獻出一份愛心,還可能成就一段佳緣。2月14日,武漢市內的武漢廣場獻血點,河南小夥曲來長一邊獻血,一邊向工作人員索要報名表格,準備參加專為情人節當天的獻血青年量身訂制的速配活動。

情人節當天,武漢光谷、武廣、佳麗、江漢路萬達廣場等人流密集地段的街頭采血車,將延長工作時間至晚10點。凡情人節當天獻血的單身人士,除獲贈玫瑰外,還可報名參加現場的速配活動。若在活動中遇到合意的另一半,雙方可憑贈券到就近影院觀賞電影,共用浪漫時光。

河南青年的 “低碳”情人節溫情、浪漫

寫情書、織圍脖、疊紙鶴、送幸運星……伴隨著2月14日西方情人節的來臨,一股“低碳”之風在河南鄭州年輕一族情侶間日漸盛行。

這些“低碳”的方式,除了包括近年流行的給情人煮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做一頓家鄉風味的晚餐、來一次環城公交約會和為情人做一次全身的按摩外,還流行起了給情人“寫一封純真的情書”、“編織一條溫暖的圍巾”、“疊999(天長地久)只千紙鶴”、“折1314(一生一世)顆幸運星”……

2011年的情人節,“低碳”理念似乎備受推崇。年輕一族在互聯網上發出倡議:拋開奢侈的金銀珠寶飾,暫離妖冶的玫瑰鬱金香,放下發膩的甜心巧克力,試著給他(她)寫一封情書。

瀋陽近千情侶將甜情愛意存“銀行”

在遼寧省瀋陽市著名的商業街中街,一家“愛情銀行”在情人節當天成為眾多情侶表達愛意的焦點,僅14日上午,到這家“愛情銀行”辦理業務的情侶就有近1000人,把愛存放進“銀行”,也成為了今年瀋陽情人節一句時髦話語。

瀋陽的這家“愛情銀行”,由一家企業和一家銀行聯合經營,開展的主要業務是把愛情表白製成視頻資料存進“銀行”進行保管,存期分別有1年、3年、5年、10年,存期結束後,一方的愛情夢想只能由另一方取回開啟,並且這裏的業務全部免費辦理。“愛情銀行”工作人員告訴記者,“80後”是“愛情銀行”的主流儲戶,也有“70後”和“60後”, 今天存進去的愛情光碟,許多年後取出來欣賞,會別有一番情趣。

昆明“80後”情侶選擇“窩居”溫馨過節

對於昆明的年輕情侶來說,春節你來我往的人情消費剛把錢包掏空,“吃錢”的情人節實在有些吃力。

記者調查發現,情人節的商品可謂琳琅滿目,大到情侶套房,小到玫瑰花束、巧克力,幾乎所有酒店、餐廳、商店都加入了情人節商戰。不過,不少昆明情侶開始選擇在普通餐廳甚至在家晚宴來度過情人節,高達上千元的西餐廳、星級酒店,不再是展示情感的最高選擇。

今年剛參加工作的李文清告訴記者,春節剛過,錢包剛剛被掏空,無力再承受一場“情人劫”。於是她和男朋友就商量好今年過個低碳情人節——自己在家做晚宴,實惠和溫馨浪漫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