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投訴被旅客毆打,近百行家包圍旅遊巴

【本報訊】一個來自遼寧的二十六人旅行團昨早從香港乘船抵達外港碼頭,按照該旅行團原定早上九時抵澳,但比原定時間提早到達。有旅客投訴導遊遲到及未高舉接團牌,雙方交涉,期間另一名導遊試圖調停,但報稱遭旅行團的三名旅客毆打,事件交由警方處理。

報稱被毆打的導遊要求赴醫院驗傷,警方即時向涉嫌打導遊的三名旅客錄取口供。其餘旅客繼續行程。旅行團在澳逗留一晚。旅遊局督察接報到場,了解接待社及導遊有否遵守行程。

至晚上,近百名導遊在新口岸海立方近包圍該旅行團乘坐的旅遊巴近四小時,不肯散去,堅持早上毆打導遊的旅客交代事件,並講清導遊當時是否因遲到導致爭執,10多名警員在場調停,旅遊局副局長白文浩亦在場協助。

導遊代表在旅遊巴上商討解決辦法,在場導遊聲稱若事件得不到解決,不排除罷工。導遊包圍旅遊巴期間,有3名女旅客要求下車去洗手間,由警員護送。但在場導遊聲稱下車的其中一人是毆打導遊的旅客之一,上前要求她交代事件,其後警方安排三人上警車離開,但10多名導遊坐在路上不讓警車駛走,最後三名旅客被送回旅遊巴。

警方在報稱被打的導遊的家人與涉嫌毆打導遊的旅客商討賠償問題期間,在旅遊巴周圍築起人牆,不讓導遊靠近,並安排旅遊巴離開。至凌晨時現場仍有數十名的導遊仍未散去,正商討採取進一步行動,報稱被打的導遊其家人稱會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