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三地情侶春寒中演繹浪漫

【本報訊】春寒抵擋不住港珠澳三地情侶的浪漫溫情。14日情人節一大早,就有手捧玫瑰花的珠海人,陸續出現在拱北口岸和九洲港碼頭,等候來自澳門和香港的另一半。

今天珠海氣溫8到11攝氏度,但情侶和商人們共同將這個情人節演繹得非常溫暖。口岸周邊的花店裏更是擺滿了玫瑰和百合,從灣仔花市趕來的周姓兄弟將玫瑰花直接抱到拱北口岸廣場上叫賣。平常3到5元人民幣一支的玫瑰今天上漲到10至15元。

珠海白領林小姐如約在上午10點等到了來自香港的情侶劉先生,記者在九洲港見到了這對盛裝出行的情侶,他們將驅車前往海泉灣度假村度過一個浪漫的情人節。寫在臉上的蜜情愛意隨同手中的玫瑰花一起,在清冷的海風中幸福怒放。

珠海律師許先生上午剛到辦公室,就收到了一份來自新加坡的快遞。快遞員解釋說快遞是昨天過來的,但投遞人一定要求今天送到。裏面是香港女友簽名的兩份“愛情合約”和一張製作精巧的卡通兔畫像,這只兔子原來是“愛情合約”的公證人兼情人節使者。許先生的女友出差去了新加坡。

中午時分進入珠海的澳門生意人張先生攜帶著一款定制的玉兔心形巧克力,上面寫有他和情侶王靜小姐的名字。原本晚上的聚會因為天冷被女友提前到了中午,女友說是為了考查張先生對她的愛能否經得起寒冷的考驗。張先生趕緊將未處理完的公務交給同事,自己提前趕了過來。雖然路程很短,但被張先生演繹得風塵僕僕、暖意融融。

酒店和商場也都圍繞港珠澳三地的情侶展開了溫馨促銷,酒店裏的“浪漫套餐”和金店裏的“情侶首飾”促銷廣告格外醒目。記者轉了轉拱北口岸周邊的時尚屋,除了傳統情人節禮品玫瑰花、巧克力、化粧品、小飾品外,紅色的男女內衣也被折疊成玫瑰花的樣子供情侶們選購,三三兩兩的情侶溫暖地漫步于其中。店主說現在的年輕人活潑開放,情人節內衣也賣得相當不錯。

律師許先生說,雖然今年的情人節只能是一個人在珠海過了,但他相信情人節的珠海夜晚一定會非常暖和。他已和遠在新加坡的女友約定今晚要煲一份大大的電話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