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關注導遊被毆

【本報訊】旅遊局關注導遊在外港碼頭被打傷事件。旅遊局稱重視重所有涉及澳門旅遊城市形象的事件。

旅遊局說,事件涉及傷人,可能觸犯刑法典,海關己即時介入。事件亦涉及司法範疇,由司法部門跟進。

一個二十七人的內地旅行團前日早上從香港乘船抵達外港碼頭,該旅行團原定早上九時抵澳,但提早到達,有旅客投訴導遊遲到及未有高舉接團牌,雙方交涉,期間另一名導遊試圖調停,之後發生涉嫌毆打導遊事件,海關即時向涉嫌打導遊的三名旅客錄取口供。旅遊局督察接報前往現場了解情況。

旅遊局說,經查核沒證據顯示本澳接待的旅行社和導遊在是次接待過程中違規,涉嫌被打之導遊並非該團之接團導遊。

過去三年,旅遊局共接獲八十八宗涉及旅行社/導遊的投訴,主要涉及行程,包括食、住、行、娛、購之安排問題,由相關部門處理。

根據旅行社行程,該旅行團全體團員昨日早上經關閘口岸離開澳門。

前晚旅遊巴被包圍時,受傷導遊在現場突感不適,警方召喚救護車送他往醫院治理,翌日凌晨二時離開醫院。旅遊局說,受傷導遊有權循民事訴訟途徑追討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