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局處理廈管糾紛

【本報訊】就有灝景峰業主反映該廈出現之樓宇管理問題,房屋局於昨日聯絡業主代表,為業主代表、發展商、物業管理公司、相關社團及議員就管理方案及管理內容搭建溝通平台,期望該大廈的管理問題早日解決。

房屋局昨日與灝景峰發展商及其委託之物業管理公司代表會面,房屋局向有關代表轉達了業主所關注的管理問題。

房屋局獲得發展商代表的正面回應,發展商代表均表示願意和樂意與業主進行溝通,並會向業主進行解釋及說明,同時,亦會就管理方案與業主再作磋商。

房屋局將盡快聯絡業主代表,並會讓業主代表、發展商、物業管理公司、相關社團及議員,就管理方案及其內容搭建溝通平台,期望該廈的管理問題能讓各方達至共識,使問題能早日順利解決。

信和廣場管理公司本年初撤離,該大廈管理委員會任期屆滿,出現物業管理真空,在房屋局協及街總大廈管理資源中心參與下,信和廣場業主於日前(2月19日)召開了分層所有人大會,順利選出新一屆由9名業主組成的管理委員會。業主通過聘請管理公司的程序,並就過渡期之臨時管理委託進行追溯,使信和廣場的樓宇管理問題得以理順,使該大廈能繼續維持適當的管理與運作。

房屋局早前獲悉負責信和廣場的管理公司於1月底撤離,而大廈管理委員會的任期亦已屆滿,為避免歲晚期間出現沒有物業管理公司和沒有管委會的情況,房屋局即時聯繫澳門物業管理商會,並由該會所委託之物業管理公司進行臨時管理;另一方面,房屋局亦委託街總大廈管理資源中心人員到該廈進行問卷調查,了解業主之意願,而房屋局最終順利協調該大廈業主在本月召開是次分層所有人大會。

而為確保信和廣場分層所有人大會能順利召開,期間,房屋局協助了業主申請業主名冊,草擬召集書及進行召集程序,並多次發出通告,除呼籲業主踴躍參與籌組自身樓宇管理的事務工作,亦讓所有業主知悉該樓宇管理問題的最新狀況和進展。另一方面,為使新一屆管理委員會成員積極履行其義務及開展樓管工作,房屋局輔助業主進行選舉管委會的程序,包括核實參選人之業主身份,同時,向合資格參選人講解分層所有人大會的召集及運作程序、管委會之職能、投票選舉方式以及業主的權利和義務等事項。

在房屋局的協調下,本月19日,街總大廈管理資源中心、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以及業主代表共同協作,共有260戶業主出席,並順利召開和成立了分層所有人大會。會上,業主依法選出新一屆的管理委員會,並以投票方式通過聘請管理公司的程序和就過渡期之臨時管理委託進行追溯。

現時該大廈的管理真空危機已順利解決,代表全體業主的代表於會上感謝當局,以及曾提供協助之街坊總會及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並期望盡快選出新的管理公司,同時希望新、舊管理委員順利交接,以便處理餘下的樓宇管理問題。

信和廣場新一屆管理委員已產生,房屋局期望該大廈的樓宇管理工作能按序理順及推行,業主能齊心合作,改善樓宇管理水平,共同締造良好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