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中企努力經營為建設澳門作貢獻

【本報訊】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昨晚舉行“2011年春茗聯誼晚會”,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盧樹民與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等嘉賓出席,歡聚一堂。

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在致辭時表示,過去的一年,是澳門特區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繼往開來的一年。以崔世安行政長官為首的澳門新一屆特區政府秉持“協調發展、和諧共進”的施政理念,打造陽光政府,推進科學決策,平穩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在特區政府和澳門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澳門經濟強勁回升,市民生活不斷改善,社會保持和諧穩定,“一國兩制”事業呈現蓬勃生機,令人鼓舞,催人奮進。

過去的一年,也是駐澳中資企業深化改革、開拓進取的一年。各駐澳中資企業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幫助下,抓住澳門發展的新機遇,深化內部改革,積極尋求發展空間,努力推動企業的自身建設。同時,堅持融入澳門,服務社會,努力為澳門繁榮穩定多做貢獻。值得一提的是,南光展覽工程有限公司布展團隊獲得了國務院授予的“上海世博會先進集體”榮譽稱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獲得了特區政府頒授工商功績勛章。在此,我謹代表中聯辦對一年來駐澳中資企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熱烈的祝賀。

高燕認為,2011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起步之年。澳門的發展既面臨重要機遇,也面臨重大挑戰。中央政府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中聯辦深信,在以崔世安行政長官為首的特區政府帶領下,澳門定將克服各種困難,繼續保持繁榮和穩定。

高燕表示,在新的一年裏,希望各駐澳中資企業秉承“根植澳門、建設澳門、服務澳門”的宗旨,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持依法經營,全面提升水平,為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做出新的貢獻。同時,也希望澳門中企協會進一步團結廣大中資企業,充分發揮平臺和紐帶作用,促進中資企業與澳門社會各界的交流與合作,為促進企業更好地發展、更好地服務澳門多做工作。

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會長許開程表示,隨著綜合國力的不斷增強,我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進步提升,為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做出了新的貢獻。經過5年的不懈努力,“十一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勝利完成,我國的經濟實力、綜合國力、人民生活水準邁上了新的台階。

他說,在過去的一年裏,以崔世安行政長官為首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秉持“協調發展、和諧共進”的施政理念,帶領澳門各界團結奮鬥,務實進取,積極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進一步加強社會建設,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各項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

廣大駐澳中資企秉承“根植澳門、建設澳門、服務澳門”的宗旨,進一步深化企業改革,調整增長方武,努力做好企業的生產經營,取得了可喜的業績。澳門中企協會及會員企業始終以強烈的愛國熱情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緊密聯系澳門各界,以多種形武參加澳門的重大政治活動,熱心公益事業,為澳門的社會進步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他講,展望未來,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將一如既往地履行自己的職責和使命,為澳門的經濟繁朵和社會發展,為澳門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建設,繼續做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