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同心濟世努力做好慈善工作

【本報訊】同善堂昨晚舉行春茗暨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宴會。主席許世元勉勵全體員工繼續努力,秉承該堂弘揚「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宗旨,把慈善公益工作做得更好,更切合市民所需。

許世元在致詞表示,過去一年.以行政長官崔世安為首的特區政府.在國家的大力支持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應對了國際金融危機的後續衝擊,令澳門經濟恢復增長.邁向新的發展階段。政府秉持「以民為本.改善民生」的方針開展各項工作,推進科學決策,致力建立一套健全的社會保障制度、退休保障制度和公共房屋政策,令澳門能持續發展,令澳門居民安居樂業,民生不斷得到改善,生活質素不斷提升,全澳市民對此都是充滿信心,同心同德為建設幸福祥和安定繁榮的澳門而貢獻己才。

他表示,為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為澳門的繼續繁榮穩定盡一分力,為有需要幫助的人士排難解憂,為此,同善堂一定秉持的宗旨,並不繼發揚光大,把慈善公益工作做得更好,更切合市民所需。

同善堂將加快設立同善堂長者活動中心及擴展免費托兒服務的工作,力爭在今年內動工興建位於黑沙環一號A的同善堂崔德祺主席紀念大樓,在新址內增設長者及托兒服務。以便更好地服務市民。同時進一步辦好免費教育,加強封殘障人士的關懷和支持,為構建和諧澳門而努力。

最後他表示,為讓「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精神薪火相傳、發揚光大,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將起著一個非常重要的宣傳教育作用。建館的籌備工作現正緊密進行中。

許世元說,明年是同善堂成立一百二十週年的大慶日子,希望同善堂全體人員應努力提高自身質素,勤懇務實工作,切實完成各項慈善公益工作,以良好的成績作為該堂大慶的獻禮。

同善堂值理會負責人分別向獲獎員工頒發獎項及花燈設計比賽獎項。宴上有財神向與會者派利市,以及有表演助興,場面熱鬧。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毛四維、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深居、社工局代局長容光耀、衛生局副局長何鈺珊等出席昨晚的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