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加葡最大旅遊展向歐洲推廣澳門旅遊

【本報訊】2011葡萄牙旅遊展昨日於里斯本揭幕。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設置展位向歐洲市場推廣旅遊。

今年,旅遊局的展位面積為五十四平方米,介紹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旅遊特色、會展設施及美食等,向遠程市場推廣揉合中西文化的澳門旅遊。旅遊局又特別邀請澳門一位書法家及一名算命師現場示範,展示中國的獨有文化,吸引與會人士注視,加強推廣效應。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宣傳暨製作處處長馬麗絲聯同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協調員霍天樂等人在場協助宣傳。

二零一零年澳門的入境歐洲旅客較二零零九年上升百分之三點七,接近二十五萬人次。

2011葡萄牙旅遊展於二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在里斯本舉行,今年有來自四十三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參與,首兩天只給旅遊業者參與,隨後三天開放給公眾。葡萄牙旅遊展始於一九八九年,是該國其中一個重要旅展,澳門每年都有參展。去年的葡萄牙旅遊展接待了四十五個國家及地區的九百八十位參展商,入場者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