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邊防總站長訪中總

【本報訊】珠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任英超總站長一行十二人,於昨日上午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受到中總會長馬有禮與領導層成員接待。

馬有禮感謝任英超總站長一行來訪,並介紹中總的會務發展情況。他感謝珠海邊檢長期以來,特別是在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對澳門經濟發展、人員交往所給予的支持和配合,希望雙方加強聯繫,為促進兩地商貿、旅遊往來,為粵澳兩地的可持續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為社會的和諧進步共同努力。

任英超表示,珠海邊檢六十年來始終如一的堅持保國為民情懷,保障口岸暢通、安全是該站的重要職責,面對人流、物流量等不斷創新高,反映粵澳區域合作關係日益深化、更顯密切。他認為,各口岸通關環境、服務水平、民警驗放速度和執勤工作質量均得到大幅提升,得到了珠澳兩地居民的廣泛肯定,是很欣慰的,該站也積極與社會人士溝通,廣納諍言,改進工作,探討加強口岸建設,提高口岸通關效率,力求更好地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為旅客提供高效服務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總領導層指出,珠海邊檢服務了六十年,特別是回歸後帶動了兩地密切往來,作了很大的貢獻,邊檢從一個監督轉變為服務角色,希望雙方加強配合,在促進澳門的經貿服務平台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定位的發展方面;在「十二五」規劃、《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橫琴總體發展規劃》、《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等重大決策的實施方面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