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駁回禁制令申請 輕軌建設將全速推進

【本報訊】政府昨日接獲中級法院通知,駁回龐巴迪運輸(下簡稱:「龐巴迪」)提起「效力之中止」保全程序(禁制令)。政府將啟動「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的工作,全力推進輕軌建設,務使輕軌系統順利建成,為市民提供「便捷、環保、無障礙」的公共交通運輸系統。

澳門輕軌系統將會成為本澳公交網絡的主幹,運輸基建辦公室去年為「澳門輕軌系統第一期行車物料及系統」採購進行國際招標,去年12月底公佈判給結果。今1月28日,「龐巴迪」向中級法院提起「效力之中止」保全程序。運輸基建辦公室根據法律規定暫停相關工作。

運輸基建辦公室昨日接獲中級法院通知,中院駁回「龐巴迪」提出的申請。政府歡迎法院迅速駁回龐巴迪的申請。運建辦立即重新安排與獲判給輕軌系統列車及系統的公司簽署合同,有序展開輕軌系統的建設。

運建辦將在三月率先開始仔市中心段輕軌路線和車站的展示,隨後陸續介紹其餘各個分段車站的設計。政府亦正逐步籌備項目土建工程,並在今年年中開展首個分段的施工建設,使輕軌系統能夠順利建成和投入營運,配合市民的交通需要,支持本澳的城市發展定位和澳門與區域融合的大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