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審計學者訪審計署交流

【本報訊】台灣政治大學會計系教授馬秀如率台灣審計學者及審計雜誌一行九人於本月廿三日來澳訪問,與審計長何永安禮節性會面,就審計工作的理論和實踐進行交流。

何永安歡迎馬秀如一行的來訪,他表示去年澳門審計署應中國審計學會的邀請,派員參加在南京審計學院舉行的「兩岸四地審計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圍繞審計機關在經濟社會運行中的地位和作用、績效審計、計算機審計和跟蹤審計等四個專題開展研討,為大陸、香港、澳門、台灣四地審計界同仁搭建了順暢的溝通橋樑,促進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在審計技術方面的交流。是次台灣的審計同行來訪,將延續和深化了去年研討會的討論。

在會面中,審計署人員向馬秀如一行介紹了澳門特區政府審計工作的理念、職責和審計技術的發展。雙方也就各項審計實務問題交流經驗,參與座談會的台灣審計學者包括馬以工、周陽山、林鉅鋃、杜善良、余騰芳、錢林慧君、李香美、李奕勳等;澳門方面包括審計長辦公室主任趙占全、審計局局長梁煥庚等。代表團於廿五日結束在澳活動,轉赴香港繼續展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