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梁將要求中央政府協助解決澳內港水浸

【本報訊】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姚鴻明和全國政協委員梁慶庭昨日表示,將在“兩會”要求中央政府協助根治本澳內港水浸問題,並分別提交建議和提案。

街總中南區多個坊會代表昨日與姚鴻明和梁慶庭會面,向兩人遞交意見書和改善方案,說有關治水浸的工程涉及填海及河道水域權限,須中央審批。他們說,內港水浸除困擾數萬居民商戶外,亦阻礙本澳發展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中南區街坊會代表表示,中南區坊極關注舊區水浸的問題,本澳一群工程界專業人士自行研究綜合整治內港堤岸工程的方案。現居住受水浸範圍內的居民大約有五至六萬人,如果能實施有關工程,他們居住和營商環境將得到改善,免受水浸之苦。只有徹底解決水浸問題,才有利於舊區重整美化,保育和發展,提升舊區的旅遊價值。

工程師學會會長梁文耀表示,整治方案除根治水浸外,亦將擴闊交通路網,優化區內居住營商環境。方案並建議政府解決內港碼頭清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