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專業協會育才不懈

【本報訊】澳門管理專業協會昨晚舉行春茗,會長崔世昌表示,該會將以務實、進取的態度,堅持不懈為澳門社會服務。

崔世昌致辭時表示,政府在2011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要全面提升澳門居民的整體素質,致力建構學習型社會。該會自創會以來一直以培養管理專業人才為目標,與特區政府對本澳教育事業的期望不謀而合,多年來,堅持對在職人士提供專業教育及培訓,加強競爭力。單去年參與該會舉辦的培訓課程和活動已經多達八千多人,當中不乏來自政府部門和大企業的管理人員,澳門社會對優化人力資源的重視程度已經大大增加。

崔世昌表示,未來一年該會將增加教育和學術研究的投入,優化教學環境,提升教學質量和強化師資隊伍。除了繼續為在職人士提供各類專業證書課程、學位課程、專題工作坊和講座外,還將配合特區政府推行的“持續進修發展計劃”,為不同年齡、不同行業的人士度身定造專業培訓計劃,還將繼續與商會、企業及政府部門合作,組織更多培訓課程,為實現澳門管理人才本地化項努力。在學術研究方面,該會將針對政府部門及工商機構的不同需要,進行研究和提供有效的業務解決方案,希望能提升機構的整體工作效能。

他表示,今年該會將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盛事,包括:籌辦一年一度的“世界管理挑戰賽”國際總決賽,接待來自29個國家的參賽者,通過比賽與本澳的年青管理人交流管理知識和經驗。該會將於今年4月接待17個亞洲地區和國家的管理專業協會領導來澳交流訪問。該會亦支援支援和組織管理課程畢業生到美國參加全球設施管理展覽及研討會,並會舉辦不同題目的講座和研討會,邀請各地專家學者前來本澳分享他們的經驗和心得。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澳門日報社長李鵬翥、澳門日報總編輯陸波、華僑報社長鄭秀明、星報社長郭樹平、現代澳門日報社長林潤松、市民日報社長龔文、新華澳報社長兼總編輯林昶、濠江日報總經理廖漢山等中文傳媒高層與記者代表,還出有該會理事長劉永誠、副會長林金城與徐偉坤及戴明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