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屍浮大水塘水公司測試水質

【本報訊】昨日下午約3時45分,警方在新口岸大水塘發現一具男性屍體,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接報後即時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處理,停用大水塘儲水,即時化驗水質樣本,確保水質安全。下午5時,快速測試結果顯示水質合符標準。

治安警證實大水塘下午發現的男屍為一名姓張31歲的警員,相信死因與工作無關。治安警表示死者生前駐守出入境事務廳,前日開始缺席上班,一直失去聯絡,初步調查後顯示,死者近期在工作無出現異常情況。治安警表示對張警員的離世感到婉惜,除向其家屬致以慰問外,會積極提供協助。

為保障食水安全,澳門自來水全面化驗大水塘水樣,檢測項目包括毒物及微生物指數等。由於全面分析需時,將繼續停用大水塘的儲水,直至水質測試完全通過政府規定的原水標準。澳門自來水會待警方解除封鎖線後,於事發地點進行額外消毒。是次事件已通報民政總署及相關政府部門。

澳門自來水強調,確保水質安全,維護公眾健康一直是公司的首要任務,全體員工定必全力以赴,同時再次呼籲市民珍惜水資源,愛護大水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