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搬家 辦公室剩2坪

【中央社臺北4日電】陳水扁因案關在臺北監獄,卸任“總統”禮遇遭取消,陳水扁辦公室經費大幅緊縮,下週起將從原來的60坪辦公室,改向北社分租2坪使用,人員編制將剩2名,搬家行動從今天開始。

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陳嘉爵今天表示,陳水扁辦公室在阿扁剛卸任“總統”時,承租館前路的辦公室,大小約160坪,人員編制達20名以上,當時還有凱達格蘭學校也設在裡面一起辦公。

去年6月,扁辦因業務調整和需求,改到臨沂街承租約60坪大的辦公室使用,人員裁到剩下5名;去年9月,扁辦對外小額募款約新台幣200多萬元,但這筆錢,到今年1月底已經所剩無幾。

陳嘉爵指出,由於扁辦的業務愈來愈少,但仍然要維持運作並和支持者連繫,最後決定向台灣北社位於青島東路5號2樓的辦公室,承租其中1間約2坪的小辦公室,人員將從5名再裁到剩下2名。

陳嘉爵說,剩下的2名員工,分別是主任1人、助理1人。辦公室內會有2支電話,1支是供通話使用,1支用於傳真,未來每個月辦公室加人事的開銷經費約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