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暫無意辦文創學校

【本報訊】文化局長吳衛鳴昨日表示,政府暫無計劃建立專門文創學校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政府將循序漸進推動文創產業發展,按部署有序開展工作。

吳衛鳴說,設立文創學校並非易事,需要師資及其他多方面的配合,當前最主要的是加強社會對文化的認識,以此作為文創產業發展的基礎。當局暫時並無建校的打算,而是繼續按照部署循序漸進促進文創產業發展。政府會增加展示文創產品的空間,組織文創企業外出參加展覽。不過吳衛鳴指出,當前已有學校及教育團體轉型,進行文創方面的培訓,當局會加強與它們合作,舉辦培訓班,為本澳文創產業提供人才。

在文創產業推廣外,吳衛鳴亦談及文化遺產的保護。他說,去年底已經社會文化司提交“文遺法”的草案,目前進展順利,預計今年第三季度可送交立法會。對於今年文保資金的投入,他承諾會盡力爭取更多資源。

吳衛鳴還提及新中央圖書館的建設。他說,圖書館將由局方設計,目前已經完成功能上設計,將會展開工程上的設計,明年可與工務部門一道進行工程招標等進一步的工作。

文化局昨晚舉行傳媒宴會,局方對傳媒過去一年的支援表示感謝,並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為居民提供更好的藝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