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涉違令接受偵訊 續到南灣湖休憩區集會

【本報訊】在政府總部門外被捕的約20名示威者昨日早上分批到檢察院接受偵訊,全部獲准離開。檢察院消息稱,示威者涉嫌違反集會及示威法,警方已依法中止他們集會。至於他們在政府總部門前示威期間行為是否過激,觸及刑責,檢察院仍需分析警方提交的案卷,才可決定有否條件提出起訴。

這20名示威者是澳門永久居民未受惠子女家長會成員,前天下午部分人士離開在政府總部對面的南灣湖休憩區集會地點,到政府總部門外示威,警方曾勸籲及警告,最後以加重違令罪拘捕其中4男24女。

一度被警方拘捕的澳門永久居民未受惠子女家長會廿多名成員,昨日繼續在政府總部對面南灣湖休憩區集會。

會長薛松江表示,諒解成員由於訴求長期得不到實現,情緒一時激動,他說警民本是一家,衝動行為無助爭取訴求,不希望類似事件再出現。他會呼籲成員保持克制,他們亦會繼續用和平方式集會。

有曾被捕的示威者稱他們到政府總部是因為行政法務司長沒有接收請願信,又指警方對待示威者的手法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