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開放日拉近警民距離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慶祝成立320周年,舉行系列活動,昨天早上10時,假特警隊總部舉行“團結互助,包容共濟”的警察開放日暨嘉獎儀式,讓市民藉參與活動加深認識警察局的工作。

各部門主管及警官出席開放日活動。儀式由警察局長李小平主持,今年共有240名警務人員因傑出表現獲嘉獎。今年共有6名好市民獲頒發表揚證書,嘉許他們在過去一年以崇高的公民意識協助警方打擊犯罪。他們分別在盜竊案中挺身而出,協助警方將不法份子繩之於法,以及一宗“路不拾遺”,協助警方將巨款交還失主。警方冀藉此鼓勵市民協助防罪滅罪,提倡警民合作之精神。

嘉獎儀式結束後,特警總部舉行一系列的展覽及表演節目供市民觀賞,包括展示警務人員藝術造詣的書畫展,回顧過去一年重要警務工作的圖片展,以及展示多個部門的警用裝備、儀器和車輛等。表演節目方面,現場除有警察樂隊演奏多首樂曲外,警犬隊表演了服從、搜爆及攻擊。開放日活動於下午5時結束,入場人數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