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辦公廳及中央統戰部聯合宴請港澳地區政協委員

【新華社3月10日電】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央統戰部10日晚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行招待會,宴請出席全國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全國政協委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在招待會上致辭。他代表全國政協和中央統戰部,對出席會議的港澳地區政協委員表示歡迎,充分肯定他們發揮的重要作用,作出的積極貢獻。杜青林向委員們介紹了當前國家和港澳地區的發展形勢。他指出,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國家的發展蓬勃興旺,變化日新月異。過去的一年,“中國力量”更為強勁,“中國聲音”更加高揚,“中國旋律”更是精彩,留下極其難忘的記憶。香港、澳門的發展也非同尋常,印跡深刻。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兩個特別行政區全力發展經濟、傾力改善民生、著力促進和諧,港澳經濟強勁復蘇,各項事業全面躍升,再次彰顯“一國兩制”強大生命力。

杜青林說,賈慶林主席高度重視和關心港澳地區政協委員,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中,對大家作用發揮給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殷切希望。大家要切實學習好、全力貫徹好賈慶林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一如既往認真履行政協委員的職責,一如既往團結港澳各界人士,一如既往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努力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為促進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招待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錢運錄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黃孟復、董建華、張榕明、鄭萬通、萬鋼、何厚鏵,以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有關社會團體的負責人出席了招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