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千二百內地生 去年入讀澳門高校

【新華社3月10日電】澳門特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10日表示,近年到澳門升學的內地學生人數不斷增加,2010年註冊入學的內地學生超過2200人。

據介紹,去年報讀澳門高校的內地學生有1萬多人,其中註冊入學的有2200多人。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表示,獲得國家教育部及澳門特區政府同意,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及澳門城市大學等6所高等院校,今年將在內地展開全國範圍招生,有關宣傳活動已展開。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負責人將率領該6所高等院校代表組成澳門高等教育代表團,於3月及4月期間前往內地拜訪有關教育部門,並舉行招生講解會,推廣澳門的高等教育。

據悉,代表團定於本月11日從澳門出發,首次出訪的地點為山西、河北及北京,參與行程的院校包括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表示,今年澳門各高等院校向內地招生的課程包括大學先修班、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碩士學位課程和博士學位課程,共180多個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