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新局長就職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新任局長梁勵、副局長老柏生就職儀式昨日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本澳非高等教育未來的工作任重而道遠。勉勵兩位新任教青局領導人能為澳門的非高等教育和青年工作展開新的篇章。

張裕在致辭中表示,澳門社會的發展最關鍵的因素是發展教育以培育人才,而教育行政的有效運作對非高等教育和青年工作有十分重要的影響。《非高等教育制度綱要法》的實施、15年免費教育的落實,為澳門的人才培養以及居民素質的提升,奠定了重要基礎。但未來的工作也任重道遠,尤其是即將推出的《私立學校教學人員框架》、《正規教育課程框架》以 及“十年規劃”,對教育的發展影響甚為深遠,亦關乎教育界和廣大教師、學生的發展。

對梁勵局長和老柏生副局長,張裕充分肯定他們的經驗與能力。表示深信他們將與教育界以及教師和市民保持良好的溝通,憑藉全澳市民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積極推進各項政策的落實和發展,為澳門的非高等教育和青年工作展開新的篇章。

梁勵承諾將會認真聆聽教育界的意見,積極瞭解市民的需求,團結教青局的所有同事,悉力以赴,繼續推進非高等教育和青年事務的發展。

梁勵表示,今後將繼續加大教育投入,著力提升教育素質,而目前的主要任務是加緊《私立學校教學人員框架》的立法,努力完善“非高等教育十年規劃”,並落實今年特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持續進修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