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評估登記首日派表二千九

【本報訊】殘疾評估登記證接受申請,首日申請情況大致暢順,全澳60多個辦公地點共派出2,900份申請表格。

3月11日社會工作局在全澳60多個地點正式派發「殘疾評估登記證」的申請表格,截至當日下午5時半,統計各區地點共派出2,900多份申請表格。其中,社會工作局轄下復康服務綜合評估中心即日共收回90份申請文件。

有領取表格的人士說,現時生活指數高,聘請1名看護照顧殘疾者每月需數千元,津貼未足夠補助殘疾者生活開支;亦有領取表格者認為本澳無障礙通道不足,建議政府先在公共地方逐步增設升降機,方便殘疾者活動。

社會工作局呼籲申請人辦理手續時須填妥表格,連同相關文件用封套包裹投入各區的收集箱。辨理申請手續時需填妥一份專用的申請表格,連同澳門特區永久性或非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副本、兩張近照、以及由政府或私家醫生、康復機構等發出能證明申請人具殘疾狀況的文件,包括精神病覆診單副本,至於領取社會保障基金的殘疾金受益人,同時須提交醫生證明,集齊上述的文件後以密封形式,投入各區的專用收集箱、遞交或郵寄至復康服務綜合評估中心。

為向有意申請人士提供便利,社會工作局與教育暨青年局、本澳康復及長者機構合作,協助有需要的人士填寫表格及收集申請文件。行動不便者可委託第三人代為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