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十多名旅客身處日本

【中新社澳門3月11日電】當地時間11日下午2時46分左右,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芮氏8.9級強烈地震,距離澳門東北面約3310公里。地震發生後,澳門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積極聯絡澳門旅遊業界,了解在日本的澳門遊客情況。

澳門旅遊業議會理事長胡景光對中新社記者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在日本的澳門居民求助和查詢。他介紹說,據目前掌握的情況,澳門沒有遊客在仙臺等震中地區旅遊;只有2名澳門居民參加香港旅行團正在東京,已經聯繫上領隊,得知旅客全部安全,已經返回酒店休息,暫時還未確定是否會改動行程。

另據了解,還有10多名自由行的澳門居民正在東京,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表示,會儘快與他們聯絡,看是否需要提供幫助。

另據了解,澳門航空公司飛往日本的航班暫時沒有調整,11日飛往大阪的航班已經起飛,13日還將有航班飛往東京;而旅行團方面,最快要到19日才會有團出發到東京旅遊,是否會改變行程,要視乎其時的具體情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