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學院為孔子學院輸送29名漢教

【新華社澳門3月11日電】記者11日從澳門理工學院舉行的第三期葡萄牙語暨葡語國家文化研習班開幕式上了解到,成立近兩年來,澳門理工學院國際漢語師資培訓中心已為葡萄牙和巴西的孔子學院培養輸送了29名漢語教師,為當地的漢語推廣做出了很大貢獻。

澳門理工學院國際漢語師資培訓中心正式成立於2009年5月,由學院下屬的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承擔授課工作。理工學院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的前身為澳葡時代的華務司技術學校,成立於1905年,專門從事政府部門中葡翻譯員的培訓教育,其後多次易名。1992年,華務司技術學校正式併入澳門理工學院,更名為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曾為特區政府各部門培養了大批中葡翻譯員。

語言暨翻譯高等學校校長崔維孝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第三期葡萄牙語暨葡語國家文化研習班共有20名學員,經過1年的強化培訓後,他們將被派往葡萄牙、巴西、安哥拉、莫桑比克等葡語國家的孔子學院教授漢語。

崔維孝還表示,隨著澳門特區與葡語國家經貿關係及葡語國家之間經貿關係的日益緊密,內地與澳門的葡語人才缺口將凸現,澳門理工學院國際漢語師資培訓中心將會為內地及特區培養更多的葡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