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賭場大巴車禍華人14人死

【中新社紐約3月12日電】一輛從美國康州金神大賭場(Mohegan Sun casino)發往紐約唐人街的大巴車,12日清晨在紐約布朗克斯區一高速路上發生側翻事故,車上30多人中,目前至少已經造成14人死亡,多人重傷,據訊,死傷者以華人為主。

紐約電視一台的報道稱,根據紐約消防局的說法,大巴車上有13人在事故發生現場已經死亡,還有1人事後因傷勢過重去世。

傷者中的15人被送往附近的雅各比醫院救治,這些傷者中有8人傷勢嚴重,當日下午,其中的3人正在手術臺上急救。據了解,一些傷勢輕微者已經自行出院。這15人都是亞裔面孔,據信其為華人的可能性最高。

作為另一家救治醫院,聖巴拿巴醫院救治了包括司機在內的其他三男兩女五名傷員。

紐約市副市長哈裏斯在事故現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這起重大的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8人重傷,“死傷者中多數為華人”。

事故車上一名鐘姓乘客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輛大巴從賭場發車以後一直很安靜,大部分人那時都在睡覺。一股刺耳的聲響以及一記猛烈衝擊喚醒了熟睡中的他,他突然感覺到車子已經側翻到右邊,他靠保險單挂住了自己的身體。事故發生時,他身邊血肉橫飛,伴隨尖叫聲和碎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