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在澳舉行投資說明會

【本報訊】中共重慶市江津區委書記王銀峰率團來澳訪問,前日下午在澳舉行“長江上游迅速崛起的區域性中心大城市-江津”投資環境說明會,恆和企業集團等百餘家澳門企業和商業機構出席。

王銀峰書記說,澳門是外商投資內地,中國企業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樑。恆和企業集團於2000年前往該地投資晚熟柑桔種植項目,已發展近10萬畝的種植規模,經過十餘年地發展,該集團在當地農業產業化和城鄉統籌開發方面獲得了大的收益。

重慶有中國的“芝加哥”之稱,是中國西部唯一直轄市和成渝經濟區發展核心之一,也是國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和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中心,直轄以來,重慶已成為全球最具發展潛力城市之一。胡錦濤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314總體部署、國發3號文件以及國務院最新通過的成渝經濟區規劃,將重慶的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

江津地處長江之濱,是共和國開國元勳聶榮臻元帥的故鄉,成渝經濟區總體規劃對江津的城市定位是以重慶、成都為雙核的沿長江發展帶上的重要節點,輻射帶動周邊的區域性中心大城市,區位優勢明顯。江津區是重要的港口城市。緊鄰重慶主城,公路、鐵路、水路等交通條件發達。規劃建設的重慶城市交通軌道五號線、十二號線直達江津,使江津全面融入重慶主城。

江津區是重慶老工業基地,工業基礎雄厚,產業門類齊全。目前機械裝備製造、汽車摩托車、電子資訊新型材料、雲計算、食品加工等六大產業集群基本形成。現在正全力打造全國最大的光電生產基地,重要的雲計算產業基地,重要的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

該區在積極推進城鄉統籌改革的過程中,高標準規劃建設了200平方公里的市級現代農業園區,目前已引進了澳門恆和、香港瑞恩、德國亨嘉、中國鐵牛、晉愉、土母等30多家企業入駐,將形成集現代農業、都市休閒旅遊、主題運動體驗、直升機(製造、託管、租賃、體驗)等相關產業在內的新型現代農業園區。

江津旅遊資源豐富,擁有4A級國家風景名勝四面山,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聶榮臻元帥陳列館,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中山古鎮等50餘處旅遊景點。

江津區委、區政府將堅持大城市發展戰略,在以工業強區的同時,重點抓好城市建設,以推進“一江兩岸”核心區為主線,構築重慶宜業宜居衛星城市;重點抓好交通建設,以完善區域交通樞紐為重點,提升江津集聚輻射功能;重點發展現代農業,打造區域特色產業為主導,增強江津區域經濟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