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基本法頒布18周年系列活動

【本報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將與政府多個部門聯合舉辦的紀念《澳門特區基本法》頒布18週年系列活動,由週六起至4月8日舉行。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工8周年系列活動其中一頁是推動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將於本月三十日假世界貿易中心舉行“國家十二五規劃與澳門特區發展”學術研討會,邀請政府主要官員及中央駐澳機構領導講話。來自內地、香港、台灣及澳門的30多名資深學者專家將在研討會上發表論文逾20篇,就全面理解基本法、特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回顧與展望,基本法與澳門特區的法制改革、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的前景與路向等問題作探討。會議為期一天。

活動二是繼續舉辦“基本法報章遊戲”,本澳各大中文報章協辦,通過報章遊戲帶出基本法頒佈18周年的資訊。參加者只須將正確答案填寫在參加表格內,連同填妥個人資料的參加表格一同剪下,於3月28日至4月4日期間送交以下收件地點: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秘書處,水坑尾公共行政大樓地下,民政總署各服務站及市民服務中心,教育暨青年局轄下各中心及終身學習服務站等,或郵寄至位於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的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秘書處,信封面請註明 “報章遊戲”。獲獎名單將會於4月8日在本澳各大中文報章公佈。

活動三是今年繼續在塔石廣場舉行基本法園遊會活動,活動於本月二十七日(周日)舉行,現場設舞臺表演、攤位遊戲、互動遊戲、頒獎儀式等。辦單位還舉辦基本法攤位遊戲設計比賽及基本法故事創作比賽兩項活動。

其四的活動是,今年將繼續舉辦“澳門基本法”圖片巡迴展活動,將到四川成都繼續展出,讓四川市民進一步了解澳門多年來的發展,以及加強澳門與當地的文化交流。

活動五是繼續舉辦基本法培訓課程,首期培訓課程將於本月十四日開課,課程為二十二學時,此外,於六月份、九月份再開辦兩期課程;其六活動是舉辦“澳門基本法與澳門特區法律問答比賽”,此項比賽將於本週六下午在黑沙環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