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澳門周」推介澳經貿旅遊文化

【中通社3月20電】據澳門特區政府20日發佈的消息,為加強澳門與天津市的交流合作,特區政府將於3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舉辦“天津‧澳門周”活動。

據了解,活動集展覽、文藝表演、經貿旅遊推介、企業洽談、簽約等內容。特區政府希望通過今次活動,開拓兩地經貿進一步合作,發揮澳門為天津企業“走出去”和“引進來”的商貿平臺,特別是幫助天津加強與葡語國家的對接。

文化局也於“天津‧澳門周”設立“澳門創意館”,向天津市民宣傳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文化局去年到內地多個城市參加文博會並設立“澳門創意館”,經過多次文博會的推介活動,得到內地市民、媒體正面迴響及廣泛關注,為本地文創產品搭建宣傳和銷售平臺,推動項目合作與發展。

與此同時,澳門中樂團亦應邀參加“天津‧澳門周”,屆時將為內地觀眾送上動聽悅耳的音樂會,展現澳門音樂文化風采。

另外,澳門旅遊局于“天津‧澳門周”設大型特色攤位,向天津市民展示澳門豐富的旅遊資源。

是次澳門經貿旅遊文化代表團逾百人涉及的行業包括旅遊、文化創意產業、會展業、廣告業、銀行金融業、建築業、房地產業、出入口貿易業、成衣製造業、零售手信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