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澳門周下周舉行

【本報訊】為加強澳門與天津市的交流合作,特區政府將於3月26日至28日,在天津舉辦「天津•澳門周」活動。透過相互組織及舉辦經貿活動,進一步加強兩地經貿、旅遊、文化等多方面合作。

「天津‧澳門周」活動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旅遊局及文化局共同組織及舉辦。活動集展覽、文藝表演、經貿旅遊推介、企業洽談、簽約等内容。希望透過今次活動,開拓兩地經貿進一步合作,發揮澳門為天津企業「走出去」和「引進來」的商貿平台,特別是幫助天津加強與葡語國家的對接。

同時,文化局亦於「天津•澳門周」設立「澳門創意館」,藉此向天津市民宣傳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文化局去年到內地多個城市參加文博會並設立「澳門創意館」,藉以宣傳「澳門設計‧澳門創意」,探索內地發展的可能性。經過多次文博會的推介活動,得到內地市民、媒體正面迴響及廣泛關注,為本地文創產品搭建宣傳和銷售平台,推動項目合作與發展。

澳門中樂團亦應邀參加「天津•澳門周」,屆時將為內地觀衆送上動聽悅耳的音樂會,展現澳門音樂文化風采。

澳門旅遊局於「天津•澳門周」設大型特色攤位,向天津市民展示澳門豐富的旅遊資源。同場,亦有「澳門成就展」,介紹澳門回歸以來,在祖國的大力支持、特區政府的領導和澳門全體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和諧。

是次經貿旅遊文化代表團逾百人涉及的行業包括旅遊、文化創意產業、會展業、廣告業、銀行金融業、建築業、房地產業、出入口貿易業、成衣製造業、零售手信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