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十月來澳推廣產品投資環境

【新華社南京3月20日電】江蘇省商務廳廳長朱民在此間舉行的“江蘇澳門周暨活力澳門推廣展”上透露,此次“江蘇澳門周”結束後,江蘇將籌備赴澳門舉辦“澳門江蘇周”,預計蘇澳兩地政企代表將於金秋十月在澳門再度聚首。

自2003年《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簽署後,蘇澳合作不斷深化。2010年,蘇澳進出口總額達6236萬美元,較2003年增長124%。同時,澳門也是江蘇重要的外資來源地。截至2010年底,澳門在蘇投資項目已達440個。而江蘇企業也有8個項目落戶澳門,投資規模達488.58萬美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澳門中小企業需要走進長三角,拓寬澳門特色產品的銷售渠道。同時澳門作為溝通內地與葡語系國家的橋梁,也將大力推動葡語系國家企業與內地企業的合作。

朱民說:“近年來,江蘇企業赴澳門投資的熱情不斷升溫,僅2010年,就有3家江蘇企業赴澳門投資項目。而以互辦展會的形式,將有利於推動蘇澳企業經常性的互動和深入交流,使兩地企業優勢互補,攜手開拓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