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稱嚴檢供澳生豬 11年來無「瘦肉精」記錄

【中新社珠海3月20日電 】 “雙匯瘦肉精事件讓我們害怕!”澳門居民胡姐今天給記者打來電話:“‘健美豬’、‘加精豬’會不會流入澳門市場?珠海供澳生豬合格嗎?”針對澳門居民關注的食品安全話題,記者專訪珠海市檢驗檢疫局食品安全監管處曹乃斌副處長,他稱:供澳生豬檢驗11年無“瘦肉精”記錄。

“請澳門居民放心!”曹乃斌副處長告訴記者:“珠海檢驗檢疫局對於每一批供澳生豬都做了嚴格的檢驗,並對轄區內供港澳活豬註冊飼養場開展專項檢查,結果全部合格,該局至今保持11年未發現‘瘦肉精’記錄。”

據介紹,珠海檢驗檢疫局一直高度重視供澳生豬工作,嚴格貫徹落實國家質檢總局頒布的《供港澳活豬檢驗檢疫管理辦法》,在供澳生豬離境口岸還加強了現場查驗,對出境豬只及豬肉類產品實行批批查驗,提高現場查驗比例,確保豬只及豬肉類產品來自檢驗檢疫註冊、備案企業,且經產地檢驗檢疫機構進行了瘦肉精等有毒有害物質檢(監)測合格,符合食用要求,全力保障了供澳生豬品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