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鳴籲青年裝備迎接機遇應付挑戰

【本報訊】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李佳鳴昨日表示,今年全國兩會期間擬定的“十二五”規劃重點提到粵澳合作,這對澳門,尤其是澳門青年人是一個很好的機遇,但有機遇就有挑戰,希望青年人有鬥志,裝備好自己。

澳門青年界昨日舉行兩會精神傳達會,主講嘉賓的李佳鳴說,今年兩會期間所擬定的“十二五”規劃,將粵澳合作提到國家發展高度,尤其是其中的橫琴開發將有助打破本澳實現多元化但土地、人才短缺的局面。她認為這是一個突破性的變化,需要大家好好應對和把握,對青年人來說,粵澳合作、橫琴開發將會使青年人所學更加有“用武之地”,使青年人走出澳門小市場,面向內地大市場。

李佳鳴認為,雖然粵澳合作、橫琴開發對本澳來說是機遇,但現在仍屬耕耘階段,需要數年甚至十數年方可見到成效。有機遇必然有競爭,本澳青年人應對競爭時必須努力裝備好自己。她以內地不少城市的農民工因為有鬥志、肯搏而收入高於當地人為例,寄語本澳青年保持鬥志,以便在競爭中勝出。

在昨日的兩會精神傳達會上,全國人大代表崔世平、陳明金,全國政協委員陳明金、李佳鳴分別發言,介紹兩會重點,結合本澳發展尤其是本澳青年發展回答與會者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