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表示將竭盡全力控制福島核洩漏事態

【新華社東京3月25日電】日本首相菅直人25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洩漏事故依然處於不可預斷的狀態,將竭盡全力控制事態。

菅直人當晚就日本東北部海域發生地震兩周舉行記者會。關於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洩漏事故,菅直人說,目前仍處於不可預斷的狀態,正在採取措施防止事態惡化,今後要在十分注意安全的情況下,繼續保持高度警惕,一個一個地解決問題,全力以赴控制事態。

談及核電站放射性物質對農牧產品的影響,菅直人說,農民和奶農受到很大損害,今後將切實給予補償並提供支援。他表示,今後將繼續充實救災物資的供應,根據災區的要求建設簡易住房,同時做好災後重建準備工作,力爭從生活和生產兩個方面對災區進行重建。

菅直人說,面對二戰後日本面臨的最大危機,期望包括災民在內的所有日本國民齊心協力,共同渡過這場危機。

日本東北部海域11日發生芮氏9.0級地震並引發特大海嘯,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了核洩漏事故。截至25日18時,已確認有10066人在地震和海嘯中死亡,另有17452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