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大規模演習 紀念“天安艦”事件一周年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電】韓國軍方正在接連舉行大規模演習,紀念“天安艦”事件一周年。韓國政府還同時發表“天安艦”事件白皮書,表示在防禦方面“存在疏忽”。

韓國陸軍24日在京畿道抱川聯合演習場實施了有空軍戰鬥機參加的大規模聯合火力演習。韓國《中央日報》形容該演習是“史上最大規模演習”。

韓國國防部稱,有1100名軍人參加了在抱川舉行的演習。演習中動用了K-9和K-55自行火炮、新型防空炮K-30,以及K1A1戰車、AH-1S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等。另外韓國空軍F-15K戰機也參加了演習活動。

韓國海軍定於25日到27日在韓國周邊海域進行大規模海上演練。韓聯社援引軍方消息人士表示,韓國海軍各艦隊將動員巡邏艦、護衛艦等艦艇,進行海上交戰、反潛戰、對空戰等訓練。

報導說,在3月26日“天安艦”事件一周年當天,韓國海軍還將進行海上實彈射擊訓練。韓軍方稱,有關演習與韓美聯合軍演無關。

朝鮮方面尚未就韓國軍方的大規模演習做出回應。朝鮮軍方23日曾要求韓國軍方立即停止包括散發傳單在內的所有心理戰攻勢。

韓國政府24日發表“天安艦”事件白皮書,披露了一些新的細節。白皮書指,“天安艦”事件發生後,有關報告通過韓國海軍作戰司令部、聯合參謀本部、國防部到總統府青瓦台共歷時23分鐘。

2010年3月26日晚,韓國海軍“天安艦”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白翎島和大青島之間巡邏時爆炸沉沒,艦上104名官兵只有58人生還。韓國正式調查結果認為“天安艦”沉沒原因是“朝鮮小型潛水艇實施的魚雷攻擊”。朝鮮國防委員會隨即發表聲明,拒絕接受這一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