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開展涉澳外交工作 公署保護澳胞海外權益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盧樹民昨日向本澳青年介紹澳門與中國外交的關係。他指出澳門地域雖小,但是在我國外交史上譜寫了獨特篇章。

街總青年委員會一行50餘人昨日訪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參加公署的開放日活動。盧樹民特派員專門安排時間,向青年們做了一場名為“澳門與中國外交”的報告。盧樹民在報告中從澳門歷史人物角度闡述了澳門與中國外交的關係。他認為澳門地域雖小,但在我國外交史上譜寫了獨特篇章。他強調澳門被逐漸侵佔的歷史是中國的恥辱,也是中國外交的恥辱,希望大家明白弱國無外交、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

盧樹民提到,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這100年中中國逐漸走向富強,翻開了歷史新的一頁。希望澳門青年通過參加紀念活動,追尋偉人足跡,繼承和發揚辛亥革命精神,奮發有為。

盧樹民特別介紹了公署的職能和工作。強調公署在過往工作的基礎上,繼續積極開展涉澳外交,促進澳門特區開展對外交往與合作,保護澳門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權益,為特區繁榮穩定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