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厚鏵獲葡頒授勳章

【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獲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席爾瓦頒授功績大十字勳章,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姍桃絲獲頒授功績司令級勳章。

授勳儀式昨日下午在葡萄牙駐澳總領事官邸舉行。葡萄牙駐華大使若澤‧塔德烏‧蘇亞雷斯代表葡萄牙總統席爾瓦來澳主持儀式,他在儀式上致辭並向兩人頒授勳章。

蘇亞雷斯讚揚何厚鏵在回歸前積極參與澳門的政治事務,回歸後以極為卓越的表現承擔挑戰,憑他的睿智、才幹和努力,帶領特區政府,保障了澳門社會繁榮與安定和諧。蘇亞雷斯肯定姍桃絲為推動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工作所作出的貢獻。

功績勳章是葡萄牙政府表彰在社會、教育、農業、商業、服務業或工業有傑出貢獻的人士。

何厚鏵在儀式後表示,中葡兩國淵源深厚,中葡友好是中國與葡萄牙兩國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份,他將繼續為中葡兩國的友好交流合作,為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服務平台作出應有的努力。

姍桃絲表示,感謝特區政府委任其擔任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的工作,由此可見葡萄牙對論壇工作的重視,也是對她個人工作的肯定。

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等百多名嘉賓出席了儀式。

何厚鏵說,獲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席爾瓦頒授功績大十字勳章,他深感榮幸,他衷心感謝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和葡萄牙政府。

何厚鏵表示,繼年初獲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和特區政府頒授大蓮花榮譽勳章後,今(昨)日再獲葡萄牙共和國頒授功績大十字勳章,他始終認為榮譽是屬於集體的。他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全澳居民、共事團隊、各級公職人員和各界人士在他作為行政長官十年間的信任、支持和配合。

他說,中葡兩國淵源深厚,中葡友好是中國與葡萄牙兩國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份,同時亦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落實“一國兩制”的證明。

他說,“十二五”規劃清晰定位澳門未來的發展藍圖,中央人民政府全力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

何厚鏵強調,他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及配合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全面落實“一國兩制”的偉大事業和澳門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他表示,他會繼續為中葡兩國的友好交流合作,為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合作服務平台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