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務局及公職局高官就職

【本報訊】印務局長杜志文、副局長梁禮亨及行政暨公職局副局長高炳坤就職儀式昨日舉行。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勉勵他們盡忠職守,以更高的使命感及責任感履行職責,發揮專業所長,與工作團隊緊密合作,竭盡所能,貫徹政府施政目標,為市民服務。

杜志文局長是行政暨公職局原副局長,除具有豐富的行政管理經驗外,亦專責特區政府電子政務的工作,具備這方面的專業能力和才幹。梁禮亨副局長熟悉印務工作,近年推動印務局科學化、現代化,以及考取ISO14001環保國際認證、收集太陽能發電、採取節能設施、加強員工節能培訓等方面表現突出。

高炳坤副局長原擔任行政暨公職局行政現代化廳廳長,專責特區政府公共行政改革的有關政策研究、組織架構及績效優化等相關工作,具備這方面的經驗和能力。

陳麗敏亦表示,《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引入領導及主管人員縱向和橫向調動的機制,政府可讓各級人員學習和吸收不同範疇的工作經驗,有利於特區政府培養多元化的公共行政管理人才,為市民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她說,為應對本澳社會不斷發展帶來的新機遇和挑戰,特區政府貫徹“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以推動“科學決策”及“陽光政府”為主軸,致力推動公共行政改革。為此,行政暨公職局將加強在中央人事統籌管理、研究及具體推進改革事務方面的職能,而印務局亦會持續深化服務電子化的發展,以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向及未來公共行政改革發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