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與內地殘疾人團體合作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及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昨日在本澳簽署《共同促進殘疾人項目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殘疾人體育和特殊藝術上進行為期15個月交流合作,特區政府資助兩個團體953萬人民幣。

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辦公室主任劉建波等出席見證簽署儀式。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代表特區政府昨日分別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湯小泉及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賈勇簽署《共同促進殘疾人項目合作協議》,三人並分別作致辭。湯小泉稱項目將提升兩地社會對殘疾人事業的參與及關注。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殘疾人士是社會的一員,特區政府一直高度關注對殘疾人的支援工作,提供合適的資源和條件,鼓勵他們積極參與不同範疇的活動和事務,從而建立自信,融入社區,發揮所長,對社會作出貢獻。

他表示,特區政府一向支援殘疾人士工作,祖國在推動殘疾人事業方面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我們期望通過合作,借鑑祖國在這方面的經驗,協助做好相關工作。

特區政府與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經協商後,同意以殘疾人特殊藝術及體育業務領域作為首先合作的項目。

張裕認說,根據協議,我們會共同合作,為兩地殘疾人士搭建特殊藝術的交流平臺,支援兩地拓展殘疾人體育事務的交流和合作。我們深信,通過合作,可豐富兩地殘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進本澳殘疾人士的藝術和體育運動發展,提升本澳整體的人文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