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緝獲大批走私肉

【本報訊】海關昨日緝獲大批走私肉類,共檢獲69公斤未經檢疫之鮮活食品。一名收集者被經調查後被起訴。

關員昨日在關閘外圍監視水客,上午九時左右,關員發現數名水客攜帶的物品異常,尾隨其後,發現他們把攜帶回澳的數袋物品放在華大新村第二街樓梯下的花圃前,一名男子在附近鬼鬼祟崇四處張望,約於十五分鐘後,該名男子整理有關物品準備離開時,關員上前截查,檢獲一批未經檢疫之鮮活食品。該名收集者供稱為新口岸一食肆的外勞,他收取100元酬勞,協助一名男子收集有關物品,交到前來提取物品男子,

是次行動海關共檢獲﹕已宰水鴨20隻、已宰鮮雞4隻、鮮豬肉重15公斤、大魚頭重5公斤、魚卵重5公斤、桂花魚重3公斤、黃骨魚重3公斤及側魚重2公斤,合共重69公斤。

海關以《對外貿易法》起訴該名外勞,罪成最高可被判十萬元的罰款。該名外勞工涉嫌觸犯《聘用外地僱員法》,將另行被起訴,案件移交勞工事務局處理。

海關懷疑有關緝獲物是作為供應本地食肆之用,會作進一步跟進。同時,再次呼籲市民發現有食肆購買來歷不明的肉類、家禽作為食材,或懷疑非法肉類收集點時,請作出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