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軍方再次否認政變傳言

【中新社曼谷4月5日電】泰國軍方高層將領5日再次否認了軍事政變的傳言,並明確表示絕不會有政變事件的發生。

這一資訊是由泰武裝部隊最高統帥頌吉迪將軍在軍方高層舉行的一個記者招待會上發佈的,泰陸軍總司令,海軍司令及空軍司令出席了當天的記者招待會。

頌吉迪表示,軍隊會遵循國家憲法並支持國家的民主與法治,絕對不會有軍事政變的事件發生。

這位將軍稱,如果有任何軍事指揮官帶領其士兵發動政變,那麼這些軍官和士兵的行動都將被將視作反叛行為。頌吉迪表示,軍方和警方都不會介入政治活動,人們不應該相信政變的傳言。

頌吉迪稱,在競選活動期間,軍方將不會對任何一方施加壓力,每一個政黨都能夠在所有軍事單位進行平等的競選活動。

這位軍方高級將領表示,國會下議院的選舉是否會如期舉行這不是軍隊能夠決定的,一旦國會下議院被解散,中央選舉委員會將會履行其職責。頌吉迪說,他不希望在國會下議院競選期間和選舉後有不愉快的事件發生。

當天早些時候,泰為泰党領導人差瓦立也表示,他相信軍方不可能在這個時候發動軍事政變。

差瓦立稱,他相信軍隊不會發動軍事政變,也不會有人們紛紛猜測的什麼無聲的政變事件發生,因為陸軍總司令巴育一再表明不會有軍事政變發生的立場。這位前總理說,他相信巴育的話是可信的,而為泰黨也將繼續支援民主選舉之進程。

差瓦立認為,如果國會下議院的選舉真正流產,那麼可能的原因是,當局或以該國的問題還沒有得到解決,選舉的準備工作尚不完善為藉口,以此來拖延大選時間並到其任期屆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