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舉行,中方要求美停止對台售武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電】第七次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11日在北京舉行。中國軍方說,雙方回顧了上次會晤以來中美兩軍關係的情況,並就兩軍關係指導原則、培育兩軍互信、海上軍事安全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安全問題等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中方要求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停止向臺灣出售武器,停止美艦機在中國專屬經濟區的偵察活動。

中國軍方表示,雙方還重點就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訪問美國的相關安排進行了商議。雙方一致同意,將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和防務部門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兩軍各層次的對話與溝通,加強兩軍在非傳統安全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穩步推進兩軍關係向前發展。雙方還確認了2011年中美兩軍交往計畫。

美方表示,持續可靠的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雙方應開展不間斷對話,以加強互信,避免誤判。美方高度重視陳炳德總長訪美,希望此訪圓滿成功。

中國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錢利華和美國助理國防部長幫辦邁克爾•希弗共同主持了這次工作會晤。

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機制建於2005年,是雙方就兩軍關係政策問題交換意見的重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