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今日與台灣錢復會面

【中央社14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明天將出席在海南省博鰲鎮舉辦的博鰲亞洲論壇2011年會開幕典禮,據瞭解,胡錦濤將於開幕典禮前與台灣代表團團長錢復會面。

台灣媒體曾報導,今年錢胡會可能不舉行,但台灣與大陸相關人士說,胡錦濤仍將與錢復會面,由於胡錦濤在海南的行程滿檔,因此明天上午「錢胡會」時間比往年短,估計約15分鐘。

此外,錢復12日抵達博鰲,14日與博鰲論壇各代表團團長共同受邀出席另一項在三亞舉辦的國際活動─金磚五國會議的晚宴。

錢復今天上午在博鰲論壇高爾夫球邀請賽揮桿,下午隨即搭高鐵,趕往位於海南省南方的三亞市。

中國大陸、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金磚五國」領導人上午在三亞會面。

台灣代表團團長在博鰲論壇開幕典禮當天與大陸領導人會面已是慣例。然而總統馬英九在台灣代表團行前接見時,錢復表示,今年博鰲論壇與金磚五國高峰會議撞期,屆時大陸中央領導人多數時間在三亞,因此往年與大陸領導人的對談,「今年可能是沒有了」。

不過台灣代表團仍持續與大陸溝通,大陸方面為展現對兩岸議題的重視,雙方在台灣代表團抵達後確定,胡錦濤特別抽空於明天上午博鰲論壇開幕典禮前,與錢復會面,並與台灣代表團團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