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校區建成後澳大生一萬 澳府向廣東生提供獎學金

【本報訊】澳門大學代校長何順文表示,橫琴新校區建成後澳門大學的學生將達一萬人,澳府將向就讀澳門大學等澳門高等院校的廣東學生提供獎學金。

橫琴發展論壇昨日舉行,近百名內地和港澳專家學者出席。澳門大學代校長何順文致辭表示,澳大將按《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以教學及科技優勢,致力於橫琴新區產業發展與公共服務共用,為橫琴新區及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貢獻。

何順文稱,新校區建成後,澳門大學學生將達至l萬名,其中7000為本科生,3000為研究生。本科生中,非本澳學生倍15%一20%。《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明確指出,“澳門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向就讀澳門大學等澳門高等院校的廣東學生提供獎學金”,這對廣東優秀學生報讀澳門大學,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何順文說,借助橫琴新校區的規模和設施,澳大將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包括打造精品本科,提升本科生的科研能力,以國際化課程為體系,建立英語教學、多語環境,建設通識教育和住宿式書院,全球招聘國際名師。

在教育模式上,現正構建專業教育、通識教育、研習教育、社群教育四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在新校區,將設立十個住宿式書院,倡導社區教育,成為亞洲第一所全面實行住院式書院的大學。該校首創的榮譽學院已經開學,目的足擇優招收有學術天賦、勤奮刻苦的優秀學生,培養頂尖人才和未來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