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3名前高官面臨司法審判

【新華社開羅4月17日電】埃及總檢察長馬哈茂德17日決定,將前總理納齊夫、前內政部長阿德利、前財政和保險部長優素福•加利交由法庭審判,對他們的指控是造成公共財政損失。

埃及總檢察院的調查顯示,阿德利和加利向納齊夫提交了一份關於進口汽車鋼板的報告,納齊夫在理由不充分的情況下批准該報告,而鋼板實際價格與報批價格之差造成公共財政損失9200萬埃鎊(約合1544萬美元)。

當天,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阿拉和賈邁勒在開羅南部的托拉監獄接受檢察機關的調查。調查內容包括強迫在埃及的外國公司接受代理、將國有公司私有化等。

馬哈茂德13日下令,對穆巴拉克及其兩個兒子拘押15天以進行調查。據埃及國家通訊社報道,穆巴拉克現仍被拘押在位於埃及西奈半島的紅海旅遊城市沙姆沙伊赫的國際醫院內。

埃及1月下旬爆發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活動,穆巴拉克2月11日宣佈辭職並將權力交給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