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加建水渠建泵房改善內港區一帶水浸

【本報訊】街坊會說,每逢大雨,內港、新馬路一帶都有不同程度的水浸,對商戶及行人造成不少影響。為改善內港一帶水浸的情況,民政總署在十六浦門口加設去水渠,坊會歡迎此舉措,認為對改善內港一帶水浸有幫助,希望政府儘快在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興建雨水泵房,回應市民訴求。

應民政總署道路渠務部長羅志堅的邀請,街坊會負責人曾佐威、李卓君等一行人到現場視察,瞭解現時位於十六號碼頭臨時工程的狀況。羅志堅表示,為改善內港區水浸的情況,民政總署在新皇宮海鮮舫門口前增設水渠,配合十六號碼頭雨水泵房,提升內港區排洪能力。現時,民政總署已在內港十六號碼頭建造大型雨水泵房,但擔心雨水泵對暴發性下雨排放量不足,故加設臨時工程疏導雨水到海堤邊排放。臨時工程於四月下旬完成,相信可減少內港區水浸的機會。

羅志堅又表示,民政總署計劃於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建造一座雨水泵房,相信會在今年內向工務局入則,並公開招標。工程動工為期九個月,最快明年年底會完工,預計泵房建成後將緩解海水倒灌現象及減少內港區水浸情況,以解決市民的訴求。

李卓君表示,坊會支持政府增設新的雨水泵房,這是回應民生之舉,希望政府盡快進行,但必須全面規劃施工,解決施工期間引起的交通問題。民政總署應與交通事務局緊密合作,向市民宣傳及設立清晰的道路改線指示牌,減少對市民的不便。